主框架
:::

彭旭明院士榮獲義大利國家科學院頒發「路易吉塔圖法利」化學獎


2014-06-09

義大利國家科學院 (Academia Nazionale dei Lincei) 日前宣布本院數理組彭旭明院士與義大利科學家 Luisa De Cola 教授共同榮獲該學院 「路易吉塔圖法利獎」(Luigi Tartufari International Prize) 化學領域大獎。該學會預定於 2014 年 6 月 26 日在羅馬總部舉行頒獎典禮。

Lincei 學院創立於 1603 年,是歐洲最古老,義大利最重要的學術機構,該學院因出版最早期會員──科學革命靈魂人物伽利略的主要著作而為世所稱道,在義大利備受學術界尊崇,同時亦為提供義大利總統在科學與文化方面諮詢的官方單位。

Luigi Tartufari 獎每年頒發一次給在科學或文化方面有傑出表現的義大利和國際學者。候選人由國家科學院院士或者其他義大利本國和國際重要科學研究機構的首長提名。今年該獎項選擇頒發給天文學、物理學、化學與地球科學四個學門的優秀學者,每人獲得獎金 25,000 歐元。

彭旭明副院長 (1998 年當選本院院士) 於 2011 年至 2014 年擔任本院副院長。 專長無機化學與結晶學。他在過渡金屬錯合物的合成及結構等方面具有開創性的研究成果。彭副院長所研究的一維金屬串,是高度創新的設計,成果也具備應用於材料的實用性,具世界級影響性。

新聞來源: